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春运团体票看铁路服务初心

2019-11-26 16:4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宽飞

为方便在沪务工人员春运购票,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等车站)定于11月25日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11月24日《新民晚报》)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春运购票即将拉开帷幕,每到此时,一张小小的火车票,便承载了年与家的寄托。为了保障让更多在外漂泊了一年的游子,能够及时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也为了更精准的服务旅客、投放运力。铁路自12月25日起,开始接受1月3日-8日的团体票预订。与此同时,今年还将对于同一时间、车次,且人数不低于300人的企事业单位、机构办理“订制”专列业务,让在外务工人员的回家路实现一站直达。走得更好、走的更顺畅。

在当前科技迅速发展的当下,购票从最开始的彻夜排队,变成了手指轻点、一触即达,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热门线路一经开售,便瞬间售空的火爆局面。但由于城市务工人员不熟悉网络,往往在网络购票上,不占优势。铁路部门推出的春运团体票,在春运前近两个月便开始接受预定,这相当于为务工人员团体,单独开辟了一条回家路。笔者在此也提醒广大企、事业单位,提早为自己的员工解决回家的车票问题。让员工可以更安心的投入到企业的安全生产中去。

举措虽小,却足以暖心。铁路团体票的开始预定,是对广大务工人员的一种认可,更是一份尊重。不仅如此,铁路部门在高考前夕为学生开行的高考专列,为农民朋友蔬菜打开销路的“菜农”专列,以及30年票价不变持续开行的小慢车,无一不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在今年的春运中,电子客票也将在高铁到发、停靠车站,全面推广应用。与此同时,商合杭、郑阜高铁,徐盐高铁等一批新线,也将在年底前投入春运,让广大旅客的回家路走的更顺畅。铁路发展到今天,从最开始的“走不了”到现在的“走的好”,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

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春运回家难不再是焦点,将变成我们回家路上的谈笑风生,变成年夜饭桌上的一份回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