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国高铁”奏响大国强音

2019-11-20 20: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新华社温得和克10月3日电 ,当地时间3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火车汽笛声响彻安哥拉港口城市洛比托上空,本格拉铁路项目正式移交签约仪式在洛比托举行。安哥拉交通部、本格拉铁路公司、承建方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项目最终验收证书。

2019年7月,“非洲之傲”国际旅游列车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出发,通过本格拉铁路抵达洛比托。这是本格拉铁路首次连接坦赞铁路,实现了铁路客运在非洲连接大西洋与印度洋。

作为基建强国,中国在高铁、公路、桥梁和水电站等基础设施建上的实力以及毋庸置疑,中国基建企业更是通过“全球基建计划”帮助众多发展中国家兴建基础设施。

曾几何时“基础建设”成为中国人“勤奋、不畏辛苦”的代言词,曾几何时中华民族的工程建设,科研技术已经走向世界各地。

本格拉铁路项目的正式移交,意味着历时13年多的本格拉铁路建设历程画上句点。近年来,因基建实力在海外广受好评,“基础建设”已成为中国走出国门的一张名片。如今的中国技术已成为世界一流的技术。“中国制造”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苏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