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高铁车窗之外的保障

2019-11-18 10: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叮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获悉,连日来,铁路部门与南宁等地方政府部门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截至11月14日,南宁局集团联合地方政府已完成高铁环境安全隐患整治409处,其中铁路内部已整治117处、铁路安全红线内已整治339处。(11月17日 南宁晚报)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在几个城市间来回的时候,都会选择舒适、便捷又快速的高铁。旅途当中也能顺带透过车窗看看窗外的景色,但有时候细细的看来,窗外并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靠近铁路沿线的地方也有各类违章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等等的问题堆砌。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它有切实的安全隐患。

当作为旅客的我们都能意识到这一问题的时候,作为高铁的管理者的铁路部门必然也意识到这一问题,为迎接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已经展开了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对于铁路部门和地方能够联合开展这类的工作,作为乘客来讲,切实能够在乘坐高铁出行上收获更多的安全感,这也使得2020年辛苦一年的我们在春运时回家的路在准时准点上能够更有保障性。

记得笔者读大学时,放寒假回家的时候,由于老家离学校路途较远和车票价格的原因,选择了乘坐火车,当时我乘坐的火车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了临时停车,停车的时间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也不算长,而且当时停车的地方其实离家已经没有多远了,但在车厢上面的我,在内心的那种期盼下,感觉那半个小时,简直就跟过了半个月似的。我也问过其他的乘客,他们有没有这种类似的感觉,大多数人那里得到了和我差不多的答案。

亲身的经历,让我能够确信在更加追求效率的今天,乘坐高铁出行,如果因为外部环境问题导致临时停车,在车上的乘客内心一定也会有人会产生如此的焦虑的情绪,毕竟每一次刷新闻看到高铁晚点的消息,乘坐过晚点车次的乘客的采访当中或多或少都会有这一类感觉。这其实和堵车堵在家门口,是一个感觉,我这样写,相信大多数人都应该能明白。

为减少这类不确定性因素,也为了提升安全和准点性。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源头上清理掉这些隐患,而要达到这一目标,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做台下之功,确保高铁在春运的舞台上成功,打造一条高铁沿线的安全“长城”。

设身处地的想,作为乘客,在看到国铁集团和各地方联合开展这类活动,对于明年的春运回家之旅,是更有信心了,也不担心近乡情更怯,门口堵半天的小概率事件发生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