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昆玉河铁路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2019-11-11 17: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作为泛亚铁路东线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昆玉河铁路不断聚齐人流物流,中越国际货物联运越做越大,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作用不断突显。(中国新闻网11月7日)

昆玉河铁路(玉溪至河口段)北起玉溪南站,途经通海、建水、蒙自、屏边,最后抵达河口,全长282公里。昆玉河铁路还是滇东南地区联系滇中、滇西、滇北以及河口口岸等地区的便捷铁路通道,经河口口岸通过套轨铁路与越南铁路网相连,形成了云南省出境的国际铁路通道。

昆玉河铁路作为泛亚铁路东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一带一路”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昆玉河铁路跨越国境,将中国与越南联系在一起,一方面使越南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道,改善基础设施,提高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促进中越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让中越友谊绵延不绝。

通过昆玉河铁路,巴西、越南的铁矿,阿联酋、秘鲁的木夹板、硫磺,我国的焦炭、化肥等物资在如今的钢铁之路上运转,云南河口口岸依托铁路国际联运和公铁跨界运输,已由昔日的“茶马古道”驿站,加速蜕变成“一带一路”的前沿窗口,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际物流集散中心。通过这个接口与通道,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启合作共赢新模式,真正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美好愿望。

如今,在过去艰难的茶马古道上,越来越多的国际货物联运列车在钢铁轨道上奔驰,过境货物量节节攀升,我们相信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东盟十国将与中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这对于我们、对于东盟十国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