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浅谈对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的认知

2019-11-10 16: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以诺

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铁路建设有突飞猛进,尤其是国家夸大内需情况下,铁路建设加大了投资。铁路施工涉及轨道、桥梁、路基、隧道、通信信号、站尝电力、机务、车辆、工务、房建等专业,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因此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需要科学、合理、有序、周密的施工组织安排,确保施工安全和行车安全。

2019年9月28日浩吉铁路(原名蒙西华中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版图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如何做好浩吉铁路施工安全管理呢?

科学合理的管理。经理部制定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成立管理机制,定人、定责,强化职责,敬畏制度,注重沟通,服从大局,为防患于未然,上岗前,分专业、工序进行施工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并与队伍签订安全协议,规范管理,将安全技术、文明环保施工落实到作业层、作业面,可管控、可追溯,严格按照各级管理层要求,坚持绿色、环保、标准化施工,超前谋划,增强对伍凝聚力。

施工中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应急预案的制定。要对工程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组织项目全体人员进行讨论、排查,把施工过程存在危险源找出来,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安全工作最关键的是责任心,而不是挂在嘴上,而无实际行动,提高安全责任心和危机感,施工安全自然会大大加强,抛弃施工质量、技术、各自各管的旧思想,树立管施工必须管安全的新思想新理念,避免推诿扯皮,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效率,同时制定合理的奖罚制度,激励和鞭策项目全体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和工作的积极性,从而保证项目部尾期克缺施工安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