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企投建尼日利亚铁路车辆厂,奏响“一带一路”时代凯歌

2019-11-10 16: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据新华社11月9日报道,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集团)投资建设的尼日利亚首个铁路车辆组装厂,11月9日在尼西南部奥贡州卡焦拉镇举行奠基仪式。

继10月10日中国铁建与尼日利亚签署了关于阿布贾到伊塔克佩(Abuja-Itakpe)铁路项目的公私合营(PPP)协议,并建设瓦里(Warri)海港的达成,还未有一个月的时间,中国铁路的足迹再次印记在尼日利亚。近年来,中国在尼日利亚直接投资增长迅速,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助推了当地经济发展。中土集团在尼日利亚投资建设首个铁路车辆组装厂,对于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和相关产业发展意义重大。组装厂投产后将组装和生产用于现代化铁路的铁路车辆、零部件和维修设备,并有望将来把相关设备出口到西非乃至整个非洲大陆。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时代更新。改革开放40载,中国铁路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自我摸索到技术领先,继新时代对外开放政策的深耕,习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的布局,中国铁路的足迹,正逐步走向世界,频频在全球版图中打上“中国烙颖,享誉世界的认可和赞美。

义谓天下合宜之理,道谓天下通行之路。交通的发展是人类社会的进步,是造福于民的普惠事业,不该因国界而受限,不应因民族之别而却步。中国铁路发展的日益成熟,与国际视野完美接轨,以人民美好生活为中心的理念,注重民生导向的诉求,正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所包含的内容,共建“一带一路”已经描绘出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时代图景。

在铁路基建领域与尼日利亚的深化合作,与中国实施全球化互惠互利经济的方针相契合,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尼日利亚不仅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第一大石油生产国,而且也是近年来与中国在经济上对华合作最积极的国家之一,这对于其他非洲国家更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人类时代的前进,中国铁路足迹的延伸,愿各国人民更加幸福,世界更加美好,共同构建起人类命运共同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