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时光,漫漫人生

2019-11-07 17: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转眼间,作为铁路人,我已步入铁路职业生涯三年有余,对铁路的发展有着颇多感慨:技术日复一日的飞跃提升,设备年复一年的更新换代,悄然而逝的岁月里,满是温情。

铁路人对待旅客,尽心尽责。可能大多数时刻旅客们不理解开车前的停检制度,为什么明明还没开车却不让我们上车?造成争议与误会。笔者想要表达的观点却是:铁路系统停检制度的落实,是为了保证旅客的人身安全及列车的安全运行,更进一步提高旅客们出行守时性及安全防范意识,而铁路人便是执行人,起着无比重要的监督作用,减少意外发生的同时履行职责,守护平安,有条不紊地乘车,一帆风顺地回家。

铁路人之间的协作配合是工作伙伴,更是友情搭档。话说,入路3年,结交了不少小伙伴,他们热情、青春、积极,无愧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工作中,彼此的团结努力是一种信念,小到班组与班组间,大到站与站之间,都存在密切联系,不乏互相帮助的情谊。只要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多个岗位的同事皆积极赶来处理,改善局面直到解决根源,这就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引导着我们去营造大家庭的和睦氛围。

铁路人之间的亲情、爱情是需要悉心呵护的。大多数的铁路人对于家庭心存愧疚,因为常年在外,逢年过节都不能与家人团聚,更谈不上照顾老人孩子,所以更多地希望家人们能够理解铁路人的工作性质,趁着年轻,趁着交通便利,趁着父母还未老,孩子还未长大,常回家看看,致电贴心问候。对于铁路伴侣,笔者想同为同事,更需要包容呵护,才能更好地寄情于工作,舒心回家,安心陪伴!

铁路美好时光,漫漫旅途人生,人生道路的起点是努力工作,终点是回归家庭,我们一直奔跑在路上,只争朝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