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进可持续发展,打好高铁环境整治攻坚战

2019-11-07 12:3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记者11月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铁集团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展开“路地联手”行动,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新华网)

    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是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也是决胜“三保三增”攻坚战中至关重要的一场大战役。近年来,高铁的发展速度让人瞠目结舌,我国高铁总运营里程已经高达2.9万公里,彻底了世界上其他国家高铁里程的总和,稳居世界第一。这和中国的地理位置有着莫大的关系,但这更是一个民族的强大与复兴的重要体现。

    从2008年,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通车到现在四纵四横再到未来的八纵八横,中国高铁正慢慢的走向中国交通的主导地位。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落后追赶到领先世界,无论是在安全、快捷上,还是在舒适上,相对于其他交通方式都已经有了明显的优势,现如今,高铁依然成为了人们出行的主要选择。正因为如此,高铁外部环境整治更是不可怠慢,不容忽视。

    近年来,多宗报道屡屡给我们敲着警钟,一个小小的风筝、气球、孔明灯,让线路瘫痪整修,影响数亿万计旅客的出行;对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等行为,让铁路的沿线污染连篇;多起大风把异物刮到高铁上逼停动车事件的发生,更是严重危害了我们的出行安全。铁路的安全和谐稳定时时刻刻都不能松懈,这将是一个永恒的命题,更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刚要。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高铁安全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唯有加大力度把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累为首要目标,坚决打赢高铁环境安全治理攻坚战,才能为铁路安全稳定打好坚实的根基。

    为人民群众利益着想,为广大旅客安全负责,防范始于未然,安全重于泰山,(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