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引领时代发展的主流精神

2019-11-05 10: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每个时代都需要一种凝聚人心,向上向善的精神,榜样就是最直接、最生动的载体。在浩浩荡荡的历史长河中,总会涌现一些闪耀着奋进之光的时代榜样,他们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他们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精神旗帜,是引领时代发展的主流精神,他们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社会的意义和价值是深远的。

宣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学习榜样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汇聚榜样力量阔步奋斗征程。自2018年起,国家铁路集团定期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宣传,长篇通讯讲述榜样人物故事,深刻彰显榜样优秀品格,每次推出都会引发向榜样学习的热潮,激励百万勤劳铁路人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决心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目标。近日,国家铁路集团再次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讲述15载孝心不改,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建筑段石家庄建筑一车间管道工许飞用一生承诺对患有疾病的姥爷、姥姥、父亲和母亲百般照顾,用一生誓言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把爱与责任扛在肩上,用孝善书写人生的感人事迹。揄扬许飞孝老爱亲,照顾四位患病的老人,不言艰辛,诠释孝善真谛;礼赞许飞勇担责任,扎根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吃苦耐劳,追求人生梦想;歌颂许飞党员本色,在道德的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在使命的铮铮誓言下,尽忠尽职。致敬榜样,赞誉榜样,在责任和使命面前,许飞展现出一个新时代榜样大写的样子。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在今天,我们身边不缺乏那些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事迹,他们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诠释着榜样的精神和力量。然而,实现伟大梦想、伟大事业,就需要那些在平凡岗位上艰苦奋斗的千千万万个榜样群体,就需要那些把榜样精神体现在平凡岗位上,在平凡岗位上干出非凡成绩的劳动人民。如今,在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中,不断涌现出像单杏花、刘钰峰、黄望明、薛军等一个又一个铁路榜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以实际行动演绎着奋斗路上的追梦激情,展示了铁路普通劳动者赤诚忠心的爱国情怀,立足岗位的担当品格,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奋力前行。时代呼唤榜样,榜样引领时代。榜样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推动时代向前进步,不仅仅榜样的事迹振奋人心,其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更是成就着平凡的伟大,他们的精神和行动,是推动民族复兴最蓬勃的力量。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榜样是一个民族的坚实脊梁,是一个国家的模范先锋,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他们身上所包含的爱国主义精神、牺牲奉献精神、百折不挠精神,永远是这个时代最磅礴、最厚实的力量。今天,我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我们身处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关键阶段,可谓“人到半坡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大力弘扬榜样精神,让更多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和人民英雄不断涌现,汇聚起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将榜样引领作用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勠力同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而作为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也必将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中诠释时代精神,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为新时代铁路发展创造更辉煌业绩,为百姓带来更多福音,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