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长中,稳步推进的新时代

2019-11-04 07: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0月份铁路部门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攻坚战,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提升货物运输能力,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大幅增长。(中国铁路)

据了解,国家铁路装车取得重要突破日均装车历史上首次超过16万车,达到16.2万车同比增加1.3万车,增长8.8%单日装车4次刷新历史新高10月19日创下了16.8万车的历史最高纪录,单日货物发送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日均完成988万吨,同比增加77万吨,增长8.5%。其中有11天单日货物发送量超过1000万吨。

中国铁路作为运输的先驱,货运的龙头,在不断以市场经济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前提下,以服务市场化的新型运输模式已经初见成效。目前,全国铁路机车拥有量达到2.1万台,全国铁路货车拥有量83.0万辆。在运输行业竞争激烈的当下,铁路以适配市场需求的首要发展方向,积极接轨市场,中欧班列、重载列车、零散快运列车和电商专列等新模式,为社会运输需求和规模化增长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新鲜血液。

伴随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行业整体运输速度和运输效率也大大提升。一直坚持以科学化的规范管理,精细的运作要求,在保证效益以及效率的同时,刺激市场经济模式。铁路这些年一直以优质的服务,为国有运输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也为国家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后勤保障。在依附着铁路这一强大脉络之下,如何更好地为我国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基调,新的创新,更是铁路运输未来需要考虑的一大要点。

在保障国民生产生活水平稳步增长的同时,铁路货运的发展必须满足于更高的时效性,更合理化的服务品质和更强而有力的品牌效应,为可持续增长做铺垫,稳步推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