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羊城明珠,广州南站的昨天今天明天

2019-11-01 21:3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一站一故事】广州南站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一个重要枢纽站,多个方向数条高铁线路在此汇聚、中转、始发终到。它不仅见证了祖国高铁的飞速发展,作为广东省会的门户窗口,一直见证着广东地区的发展与变迁。(广州铁路2019.10.28)

牢记使命,风雨兼程。2010年春运首日,广州南站正式投入使用。如今广州南站下辖48个车站,营业里程1075.8公里;日均到发旅客51.79万人次,每日开行对数453.5对,最高日到发旅客突破75.29万人次,旅客发送量在全路遥遥领先。广州南站内形成高铁,城际轨道与地铁的无缝对接,极大的缓解了广州市的交通压力,方便了佛山,深圳,珠海等城市的居民出行;广湛高铁和梅汕高铁的开通,加强了珠三角地区与粤东粤西两个方向的经济串联。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助力地区经济,广州南站还在履行它的使命,发挥它的最大能量风雨兼程。

年龄不大,花样不少。十岁,对于南站来说它是年轻的。十年里,它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率先开展便捷换乘通道;率先开办互联网订餐服务;首批实现了“刷脸进站”功能;尝试“互联网 ”人工智能服务,使用手机APP“广南百事通”支持站内设施实景地图导航;今年7月,广州至珠海城际铁路试行电子客票,为10月梅汕铁路开通试行电子客票打下基础!曾经的“黑科技”,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便民利民上,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服务上,相信未来的南站还会开发出更多的新功能。

不惧未来,整装待发。未来将有5条地铁线需要经过南站,在广佛同城的建设中,南站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即将来临的5G+人工智能时代,实现更快捷的全站网络,更“聪明”的人工智能管理模式;为旅客提供更优化的出行方案,实现更“智慧”的未来车站,我们新一代铁路人要做的还很多。关于未来,我们有太多美好的期待。人类一直用丰富的想象力,推动着时代的进步。相信在大数据平台,先进的算法和科技的支持下,南站的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广州南站已经陪伴我们走过第十个年头,这个高铁网络的重要枢纽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便民利民,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诺言。在一批又一批广南人的努力下,广州南站这颗羊城明珠,未来更加璀璨夺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