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甬金铁路”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添砖加瓦”

2019-11-01 21: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10月29日,连接世界小商品之都浙江义乌市与世界第二大港宁波舟山港的甬金(宁波——金华)铁路正式全线开始建设。(澎湃新闻)

    为各界期盼已久的“甬金铁路”建设项目终于动工建设,这一条黄金通道,自宁波枢纽而起,东与沿海通道、杭甬通道相连接,西与沪昆通道想通,形成从宁波舟山港口地区至内陆腹地最为便捷的通道,它填补了浙江省东南沿海地区路网空白,大大地缩短了宁波地区至金华地区的运输距离,进一步完善了浙江省的铁路网布局,增强了整个长三角地区的路网灵活机动性,为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走出关键一步。

    驾起这座打通内陆腹地通往沿海港口的桥梁,使得海上丝绸之路与沪昆铁路、渝怀铁路、兰渝铁路、亚欧大陆桥通道等陆上丝绸之路交往密切,有助于浙江省产能过剩产业向西转移,方便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的输出,各类商品物质自舟山港口流向世界各地变得更加便捷。对促进宁波地区以及浙江省更快融入“一带一路”,进一步提升宁波、义乌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甬金铁路”的建设,对打造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起助推作用,使得浙江省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只有实现交通的互联互通,才能享受到能源、资源的互济互保,科技发展的协同创新,使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齐头并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现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所以“甬金铁路”的建成将使得宁波和义乌登上“风口”,他们也将迎来全新发展时代,整个浙江省乃至内陆地区的经济发展都会得到辐射。

    地区一体化发展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优势不够就互补短板,能力不够就携手发展,只有这一砖一瓦的铁路线路紧紧相连,经济文化腾飞的大厦才能屹立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