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轨穿城区,“铁粉”护通行

2019-10-23 09:1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京广铁路线文源警务段自长沙隧道南口DK1574+450起至芙蓉南路铁路跨线桥长沙隧道南口DK1574+450路段止(全长1800米),贯穿长沙天心区文源街道天鸿社区,穿插于南二环、韶山路与芙蓉路之间。虽然路段不长,但所处地段商业集中,过往车流、人流都非常大,因此,街社铁路护路联防责任重大。(10月16日 红网长沙)

由于铁路文源段所处地区比较特殊,人流量大,为更好守护铁路运行安全,自2012年起,铁街道成立专职护路队,附近的社区也动员沿线热心群众组建志愿者护路队。当遇到有人在铁路线上滞留,捡拾废品等,“铁粉”们就会挺身向前,对人们及时进行耐心安全劝导。同时为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街道组建护路微信群,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等,实现信息共享,全方位保障护路工作的进行。

铁轨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就是冰冷的危险的,大家坐在列车上在铁轨上呼啸而过的景象很常见,但铁路沿线边建立社区公园去维护列车安全的景象却很罕见。由于文源段周边绿化带人流量实在过大,给列车运行带来不少麻烦,“铁粉”们为尽心守护偶像安心成长,用几个月的时间,用围栏将铁路与绿化带隔开,为周边群众建立了一个赏心悦目的公园,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乐趣的同时,为铁路安全运行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护路队员和志愿者们认真巡查,发现周边群众的危险举动,立刻上前进行耐心劝解,一刻也未曾松懈。正是因为如此防患于未然,才消灭了一次次的隐患,将危险事情的发生掐灭在摇篮里。经过“铁粉”们几年来的努力,如今的铁路段周边设施已经充分完善,“铁粉”们还是会经常出来,不过不再是巡逻,而是散步。

一次次守护,一次次劝导,铁粉做的事情,事小而意丰,给人们带来感动的同时,用自己的努力和拳拳赤心不计回报的守护着铁路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