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坚守的铁路

2019-10-23 09: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

生活当中,许多人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坚守和奉献着,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而回不了家,所以有些时候都是用过电话来联系。这样的家庭在生活中有很多,但是他们也会一致的坚守下去,丈夫贺利国是在火车上工作,长时间跟着火车出差在外,可他经常三过家门而不入。

坚守奉献,是中国五千年文明传承下来的美德。贺利国为了工作三过家门而不入,为我们诠释了坚守精神。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守住了中国人的平安出行;正是由于他们的付出,换来了亿万人民的欢乐祥和。

坚守岗位,保驾护航。城市的整洁干净,离不开环卫工日夜的清扫;人们生活安全的保障,离不开警察的辛勤值守;铁路的准点到达,离不开铁路人背后的默默付出,……这些“不停更”的劳动者、守护者,为了各行各业正常运转、人们的便利生活,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牢记责任与担当,甘心奉献,无怨无悔,演绎着一曲曲生命的赞歌,铸就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铁路人选择了责任,一颗颗平凡的“螺丝钉”,便成为社会正常运转的“守护神”。他们用自己持之以恒、默默坚守的实际行动,诉说着对铁路事业的一片热忱之心,用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诠释着何谓家国情怀。社会因职业坚守而幸福,国家因众人奉献而日益强盛。爱岗敬业、爱家兴国,幸福的本源正深凝在这些平凡而又非凡的奉献上。

致敬国庆假日里的坚守者。履行职责,是维护正常社会秩序的基石。坚守者身上展现着浓浓的无私奉献之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给予最高礼赞。每一个奋斗者,每一个追梦人,都要学习这种坚守精神,尽应尽之力,去绘画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