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虽慢,情意很浓

2019-10-22 06: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通体墨绿的K7170次旅客列车始发于满洲里站,终到根河站,全程530公里,运行时间9小时24分, 沿途停靠 14个小站, 票价最高 43元,最低 2元。这趟车编组6辆,其中硬卧3辆,硬座2辆,行李车1辆。多年来在为呼伦贝尔深处林区、牧区的居民出行提供很大便利的同时,也在一趟趟往返间成为了沿途百姓最可靠的“朋友”。(哈铁资讯)

因为有了这样的“朋友”让当地的百姓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哈局对他们的爱。虽然他们地处偏远,但哈局从未把他们忘记;虽然他们出行困难,但哈局一直想办法解决这样的问题。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具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企业,才让那么多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目前我国的高铁事业已经非常发达,营运里程已经突破2.9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的位置。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是在国家、铁路总公司正确的领导下才实现的梦想。但是作为国土面积960万平方千米的大国也有个别的地区由于受环境、地质、气候等因素的限制,导致当地无法被列入高铁建设计划当中也是可以理解的。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慢火车”,起点是扶贫站,终点是小康站。如果说,飞驰的高铁体现着中国发展的速度,那站站停靠的慢火车则传递的是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的温度。正是有这样的惠民政策,才带动中国经济飞速的发展、让国民感受到日益国家的日益壮大、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感受到国家关怀。

列车虽慢,情意很浓。一个企业在以不盈利为目的的情况下,一直坚守着这份责任与担当。在发展的路上,铁路不让任何一个国民掉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