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合作新模式,带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9-10-17 19: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10月15日17时41分,随着汽笛长鸣,满载936名游客的“环游大西北”旅游专列从武昌火车站驶出,开启了环西北五省之旅。这是武汉铁路国际旅行社今年组织开行的第100趟“武铁旅游号”专列,游客数创历史新高。(中国新闻网10月16日)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人们总是想去看一看大千世界最美的风景,“武汉旅游号·环游大西北”旅游专列不仅满足了旅客对美丽景点的向往之情,更为大家提供了快乐惬意的旅行环境。

近年来,铁路的快速发展,经过了几次大提速之后,给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方便,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空间距离,“高铁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这一次推出的“游遍大西北 重走丝绸路”“武铁旅游号”着力推广“慢旅行、慢生活”旅游方式,实行“晚上行驶、白天游览、边走边玩”的列车开行方案,一趟专列连接敦煌、张掖、石嘴山等多个景色旖旎的旅游“中转站”,让旅客体验到丝路的不同特色。铁路部门大力推进“铁路+旅游”战略,是一次新的探索和实践。

武铁国旅介绍,今年第四季度的特色旅游专列以开往东南沿海方向,以及开往东北方向研学专列为主,预计还将组织旅游专列20余趟,届时全年开行旅游专列将达到120趟。铁路和旅游“联姻”,这注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高品质的旅游出行体验是当今百姓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旅游企业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将为游客提供更多元的旅游产品、更独特的旅游体验。“武汉旅游号”专列上不仅全程有专业导游提供游览线路、风土人情、天气预报等咨询服务外,还针对中老年游客较多的实际情况,特意配备了随团医生提供旅行途中专业保健,为百姓的出行解决的后顾之忧。

特色旅游列车的开行,也是铁路高速发展的一个代表。无论是从技术、服务等任何方面,铁路部门都在不断推进智能化。“电子客票”、网上购票、“高铁外卖”、刷脸进站等等“暖人心”的便民服务,让旅客不再那么匆忙,让旅途有着多余时间休息。

笔者相信,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安全、舒适、便捷的高铁会成为大多数人首选的出行交通工具。“铁路+旅游”的模式会拓展的越来越广,全域旅游的理念也会推向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