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本格拉铁路让中非“友谊之桥”更稳固

2019-10-10 23:1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0月3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火车汽笛声响彻安哥拉港口城市洛比托上空,本格拉铁路项目正式移交签约仪式在洛比托举行。安哥拉交通部、本格拉铁路公司、承建方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项目最终验收证书。本格拉铁路项目的正式移交,意味着历时13年多的本格拉铁路建设历程画上句点。(新华网)

不得不承认非洲是幸运的,因为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峰会的主旨讲话中强调,中非合作要重点实施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共“八大行动”。而作为基础建设工程,中国早在数年前,就凭借“一带一路”支援非洲铁路建设。先后建成了非洲第一条现代化铁路——尼日利亚阿卡铁路,非洲一次性建成的最长铁路——安哥拉本格拉铁路,非洲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铁路,西非第一条城铁——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等一大批帮助非洲经济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古话说得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帮助非洲国家建造铁路,不仅给非洲国家带来了社会和经济效益,还为非洲员工提供从技术到管理的系统培训,切实提高当地铁路的“造血”能力。

事实已经证明,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支援,让非洲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永远是非洲人民的真诚朋友。在帮助中国,也展现出非洲人的豪迈。非洲人民对当年中国能进入联合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对于非洲人民的友好支持,同样中国人民是不会忘记的,并始终不渝地帮助和支持非洲人民经济建设与发展。

在“一带一路”的大框架下,中国与安哥拉两国共同推进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互通互联的合作模式将有质的提升和发展,无论是铁路、公路、港口等两国重点工程在稳步快速推进,两国间旅游、农业、能源、文化等领域合作也在全面开花。由此可见,本格拉铁路就让中非友谊之桥更加稳固。(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