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国庆假期铁路出行看祖国的繁荣富强

2019-10-10 00: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北京电(记者乔雪峰)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7日,国庆假期进入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7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60列,是国庆假期加开列车数量最多的一天。(10月7日人民网)

10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63.5万人次,同比增加84万人次,增长6.1%,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73.2万人次,同比增加21.5万人次,增长8.5%;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7.9万人次,同比增加6.6万人次,增长3.5%;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0.8万人次,同比增加11.6万人次,增长9.8%。

今年国庆期间恰逢我国70周年大庆,从出行的人数和规模都是历年之最。虽不及春运时出行人数的数量级,但就7天的长假而言,恐怕出行密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老百姓愿意利用长假出去走走看看。在短短的7天时间内,高密度的人口流动是考验着我国交通运输能力的关键时刻,同时也给我们的交通部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相较于汽车和飞机出行而言,铁路在经济与时效方面的巨大优势,依然成为民众出行的首眩特别是高铁网在全国范围的覆盖,以及高铁出行的快捷、方便,受到了不少外出民众的青睐。

不少出行的民众在旅途中,真实的感受到了乘坐铁路出行的方便,这也是多年出行感受最明显的变化。

过去我们总有这样一种感觉,汽车出行容易堵在路上,坐火车虽好,有时票买不上,不得已而选择“自驾游”。也说不上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坐火车不再是一票难求。让不少旅客感受最深的是,火车站买票窗口再也难觅“排队长龙”。

一方面,得益于祖国的综合实力的高速发展。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铺开,我们已经由沿海经济发展模式,向着全面发展大格局模式的展开。全国经济发展已经由过去的不平衡向着西部发展的全面发力,打破了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局面。把人口向沿海、发达地区流动,转变为全国多地流动,大大缓解了交通运输的压力。

另一方面,得益于我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网上购票的全面普及,从而改变了人们购票的方式。网上大数据的查询模式,让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火车票的售、存情况,以及景区游客的流动情况。提前规划我们的出行,错开出行高峰,提前购票合理安排出行。从另一个角度凸显我国的科技在民用领域,特别是铁路服务这一区域的前景与实用,也从侧面应证了科技服务于民的意义。

此次国庆假期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得益于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大,更得益国家科技技术的进步。铁路部门在客流运输组织的过程中很好的运用了高科技手段,把科技与旅客运输相结合的方式,会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