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潮“来势汹汹”却要跟排长队说“再见”

2019-10-09 09:1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胜

国庆假期,长三角铁路客流火爆。 9月28日至10月7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国庆“黄金周”运输10天平安发送旅客2684.4万人次,同比增加178.3万人次,增长7.1%,连续8天突破260万人次,客发量屡创新高,假日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0月8日 央广网)

可预见性的十一黄金周大客流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不失为一次仅次于春运的“大考”。今年又正逢70周年大庆,安保升级,与往年一样,秋高气爽,气候宜人,“人从众”挤“人从众”的场面又来了,这样的出行体验可不美好。

人潮“来势汹汹”,笔者却要说,莫慌,排长队的情况会缓解。据了解,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千方百计挖潜扩能,努力满足旅客黄金周期间集中出行的需求。假日期间,全国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重点铁路干线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努力挖掘车辆潜力,科学安排动车组运用和检修,最大限度提高运用效率;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今年的人脸识别验票闸机更加普及,真正的由科技服务大众,解决排队、拥堵等老大难的问题。笔者也在许多火车站看到广大干部职工放弃假期休息时间,重回重点岗位、运输的一线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在运输一线,为旅客“保驾护航”。

一张小小的车票,却是幕后大大的诚意,归家途中你是否受到过帮助?“雷锋”服务台、志愿者和义工服务等等,是否旅途愉快?笔者在这里要说一声:谢谢!

忙而有序是今年黄金周的“总基调”,客流高峰不怕长队伍,有序进站乘车,中国铁路好样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