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望光辉道路,接续伟大斗争

2019-10-09 09:1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憧憬

  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近日,全国各族人民与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为伟大祖国七十年来繁荣发展、欣欣向荣而感到骄傲自豪,为亲爱的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而衷心祝福。

  七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中央人民政府正式成立,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经历了太多苦难、屈辱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终于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道路。长安街上,三军将士英姿飒爽、枕戈待旦;武器装备雷霆万钧、气吞万里;游行的群众队伍载歌载舞、生气勃勃。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就是一部自立自强、不断斗争、不断超越的历史,在七十载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困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我们也从未向今日这样如此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回望七十年,铁路事业在几代铁路人的不懈奋斗与忘我奉献下飞速发展,“铁路密布,高铁飞驰”是当下中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真实写照。原来的代表着“慢时光”的老式火车也被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疾驰的“复兴号”所取代,人民群众出行时间大幅缩减,出行体验大幅提高;一座座现代化的高铁站星罗棋布在祖国的高铁动脉上,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中欧班列、援非铁路,则是铁路人向世界人民递出去的靓丽名片。

  七十年来,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已走过千山万水,我们虽然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但成绩属于过去,为取得更大胜利还离不开我们的接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习主席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如是说。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铁路人的“斗争”精神,所谓“斗争”,包括了铁路人筚路蓝缕,开山架桥时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斗争;包括了同自身不足与风险的斗争;包括了同抹黑、阻碍铁路发展的不良风气斗争。想要实现中国铁路事业再上层楼,需要每一位铁路工作者时刻抱有斗争精神。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我们要拿出人定胜天的豪迈气魄,要立志驻守在祖国的千山万水中;面对自身,我们必须自检自查,对潜在的风险做出科学预判,保证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坚决对自身工作中的不足与风险进行斗争;面向社会,我们应积极适应新时期、新体制下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实现党与人民交给我们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属于铁路人的中国梦而进行斗争。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条康庄大道,在这条光辉的道路上,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每一个人都属于自己的斗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筑梦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