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采取有力举措应对国庆返程高峰

2019-10-08 13: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望博

10月7日,国庆假期进入最后一天,各大站车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有力举措,最大限度提升运输能力,强化便民利民服务,努力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温馨舒适。当日,全路加开旅客列车1260列,是国庆假期加开列车数量最多的一天。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千方百计挖掘运输潜力,在热门方向加开旅客列车,强化安全服务保障,助力广大旅客顺利返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局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与管内主要旅游城市交通、旅游部门对接,延长公交、地铁开行时间,加密接驳车次,在进站口、售票厅、检票口、站台等关键处所增加工作力量,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旅客有序乘降;中国铁路太原、郑州、西安、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部分重点车站增设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增加进站通道、安检仪,方便旅客快速购取车票和进站上车。

笔者认为,近年来铁路快速发展,列车速度给人们出行带来更多的方便,也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人们从乘车中已经感受到“动车时代改变人们生活方式时代”。假期生活也带给人们无限的可能性,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越来越方便,客流高峰也不用担心去不了,回不来的风险,现在,铁路部门已经开始贯彻、落实让“人民满意”的工作思路,尽量满足广大市民出行的需求。而市民乘坐火车越来越方便,越来越满足于人民出行的要求,这是铁路部门给老百姓带来的福气。是的,让“人民满意”不是贴在口头上,也不是挂在墙上的口号,铁路部门用真心服务的行动开通不同车次尽量满足广大乘客乘车出行方便的需求,老百姓从中受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这样服务社会的好企业为之鼓掌和欢呼吗?(彭望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