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次,让我们给“长三角”点个赞

2019-10-08 13:4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文

国庆黄金周迎尾声,铁路这两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10月7日,铁路上海直属站预计到达旅客55万人。另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国庆假日运输9天(9月28日至10月6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394.6万人次,同比增长7%。(10月7日东方网)

据悉,国庆假日,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保持高位的态势。为应对大客流,中国铁路上海集团有限公司扩大列车编组,充分利用杭黄、青盐等新线能力,增加重点地区直达能力;多站点、多方向精准增开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对候补购票范围扩展至全部车次,旅客可在车票售罄的情况下使用候补功能,一次操作,排队等候,方便购票;实施畅通工程,在17个车站新增102台自助实名制验证设备,32 个车站新增62 台安检仪,140个车站新增362个人工验证通道摄像头,方便大客流情况下旅客的安全、快捷通过,提升服务品质。

笔者认为,长江三角洲地区作为我国东部经济重点地区,在国庆长假的旅客客流量在全国总数中占有极具分量的比重,而上海作为长三角地区的中心城市,也是全国经济贸易中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维护好上海和整个长三角地区的铁路交通运输任务的稳定和安全,成为了此次国庆交通任务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而中国铁路上海集团通过采取多种不同种类的方法,运用智慧科技的力量,进一步优化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流线,给整个铁路系统这次国庆任务的圆满完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何锦鑫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