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辉煌70年:高铁挺近湘西 促进民生经济发展

2019-10-05 19: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敏

9月25日,新建黔江至张家界至常德铁路全线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全线通车已进入倒计时。按计划,黔张常铁路年底通车,湖南省的湘西州、张家界、常德三地将首次迎来高铁动车。(9月26日 华声在线)

黔张常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总布局中渝(重庆)长(沙)厦(门)快速铁路中的一段,这是一条湖南湘西通往沿海城市的唯一高铁线。2020年全线开通后,将弥补了重庆、湖北、湖南三省交界地区铁路网的空白,促进地区的民生、经济、旅游快速发展作用巨大。

湖南湘西是典型的“老、少、边、山、库、穷”地区,“想致富,先修路”一直以来是我们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的一个信念,看到各大城市都有高铁站,大家的期盼也是与日俱增。如今眼看家门口的高铁线即将通车,将会给湘西带来新的机遇,让我们走出大山、走出贫困带来希望,把我们美丽湘西、美食湘西、文化湘西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助力美丽湘西。湘西拥有神奇的山水风光,有矮寨奇观景区、红石林等132个国字号文化旅游品牌,是 “中国十佳魅力城市”和“最佳旅游去处”。大家还注意到,此次高铁将直接开进著名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张家界在全国人民心中都是一个美丽奇特的风景胜地,很多人都向往一览盛况,然而交通成了阻断人民脚步的“绊脚石”。而如今高铁挺近湘西,就是清除了人们心中的“绊脚石”,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阻挡。

分享美食湘西。湘西美食一直享誉各地,湘西腊肉、湘西腊肠、湘西野味等等,每一个都是其貌不扬,但其口味咸香,齿颊留香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湘西腊肉更是被《舌尖上的中国》收录,勾起了多少人的食欲。而如今高铁挺近湘西,让美食没有界域,使更多的湘西美食端上大家的餐桌,与大家一起分享湘西美食。

传播文化湘西。湘西文化最先在全国人民心中播下种子的应当要数沈从文先生了,他笔下的湘西是“神秘”的。因为湘西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地,由巫族文化、土家文化、苗家文化等文化组成,拥有24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且土家族、苗族都有各自独特的语言、习俗、服饰、建筑、音乐、舞蹈,构筑出了一个“神秘”湘西。而如今高铁挺近湘西,能够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湘西文化、感受湘西文化、体验湘西文化、传播湘西文化。

高铁挺近湘西,不仅能让外界了解湘西,也可以让湘西人民走出大山,了解世界。将拉近大家与沿海城市的距离,为大家走出大山搬开了“绊脚石”,为地区发展铺平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