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致敬坚守一线的平凡英雄

2019-10-02 00: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典举国欢庆,人们翘首以盼的黄金周也随之而来。有人选择回家团聚,有人选择放飞自我,也有人选择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还有一群人,在我们把酒言欢时,在我们游览山河时,他们牺牲自己的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正因有了这些坚守一线的平凡英雄,才有了我们的节假日。

他们是守卫国家的解放军,是保证城市光明的电力工人,是保障交通的铁路人,是美化街道的清洁工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专心致志以事其业。欢乐是你们的,他们尽力尽责确保欢乐的进行和持续。看似简单,实则伟大,最朴实的爱岗敬业精神在他们身上展现的尽然。虽没有为中华的崛起而奋斗的庞然傲气,却也是为人民的幸福送去助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今年,他们用实际行动和汗水又一次庆祝了自己的国庆节。

特别值得我们举手称赞的是千千万万的铁路工人。铁路作为中国旅客运输的“老大哥”、“主力军”,也承担了节假日期间旅客运输的重任。9月30日只长三角地区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78万人次。把所有旅客高质量高效率的安全送达,就是客流高峰期铁路的一大难关。据了解,铁路前期已经加开车辆、增加运能,全力保障人们的国庆出行。所有措施都是以投入人力为前提的,休息和团聚对于节假日的他们来说,从来都没有奢望过。加班对于运输部门来说就是庆祝节假日的“狂欢”。希望人们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也能理解的“狂欢”、尊重他们的付出。

对家人尽心,对岗位尽责,在某些时候总是不能两全的。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他人的平安幸福,为了自己职业操守,坚守是必答题。坚守既不伟大也不平凡,它是自己最基础的职业道德的彰显。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择一业、干一业、爱一业,坚守一生。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从最朴实的爱岗敬业中去体会快乐,感受幸福。

时光荏苒,平凡的英雄前赴后继,国家的发展和稳定离不开所有普通岗位的平凡英雄们的坚守。平凡、普通并不代表不出彩,虽然没有人记住他们的名字和样貌,但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的样子就是最美的时刻。他们就像空气般用之不觉,确不能缺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