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配合安检,难道不是每个人坐车人的常识吗?

2019-09-22 19: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近日武汉火车站,上演了离奇的一幕,有一名女孩自称是公众人物就打闹安检口,最后被警方强制带离,在事件发生后的当天夜晚,就背芒果台接触合约,是什么让维护旅客安全行为的安检,变得如此之难?

一是我们的社会丢失了许多正确的价值观,如今但凡有钱点,就觉得社会地位高人一等,以钱来衡量社会价值的人越来越多。花钱买票依法享有乘车享受旅途的权利,但也应当尽配合检票的义务。实名制检票,为维护每位乘客享有乘车权利孕育而生,我们理当配合验票工作维护乘车秩序。

二是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遇到一点外界干扰,不管合不合理,情绪便像火山一样喷发。视频里连一个小孩都明白的道理,为何做位一个成年人没能看到,这值得我们不断进行进行反思。

三是乘务员应当坚决地维护乘车秩序,依法行驶实名制检票的权利,退让等于纵容,面对无理取闹的人员,我们不能选择退让。需让乘客明白实名制检票是维护每位乘客的切身利益。我之前遇到过列车严重晚点,火车摆在线路上个把小时没动,当时几乎所有的乘客都焦躁不安,这时车工作人员长出来耐心的解释:“各位乘客由于前方接触网断电,列车无法动车,电网的工作人员已经积极在抢修,请大家耐心等待”。简单明了的 解释安抚了大家的情绪。

武汉铁路局”在微博最后的回应中说“广大旅客要遵守相关规定,维护乘车秩序。”无规矩不成方圆,各行各业都有保障部门正常运行的规章制度。法制社会里,依法维护正当权益受法律保护。无理取闹,自然丑态百出,在网络放大下还将背负巨大心理压力,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才能在迷失的自我空间里走出来,多元化的和平共处。(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