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繁荣昌盛

2019-09-19 19: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柱良

满载着逆变器、除湿机、机械设备等货物的中欧班列(合肥—杜赛尔多夫)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北站物流基地开出,驶向欧洲物流中心城市——德国杜塞尔多夫。

   现如今,随着中国的发展不断壮大,国力不断的提升,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也越来越多。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中欧班列物流组织日趋成熟,班列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趋密切,这些有利条件,为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十九大以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确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总体目标和战略任务,这充分体现了总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体现了铁路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贯作风,也是铁路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庄严承诺。而将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是对这一目标的集中体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发挥铁路作为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的重要作用,提高国铁资本效率效益,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提升国铁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促进国铁企业加快走向市场,提升铁路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