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小长假广铁客货运输双丰收

2019-09-18 18: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2019年中秋小长假,广铁集团客流总体保持较高增长水平,共发送旅客705万余人次,日均176万余人次,增长14.2%,货运系统共发送货物110.8万吨,同比增长3.1%,奠定了客货运输收入增长基础!

据了解,今年中秋小长假来临前,广铁集团提前开展客流预测,认真分析客流特点,并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协调各个专业系统调剂人员设备,提前做好高铁、普铁运能准备。中秋小长假期间,全集团日均投入运能达188.1万,同比增加21.1%,其中海南环岛高铁因为城际动车组增加的因素,运能成倍增长。货运有关部门单位也协同攻坚,抓住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积极开展货运营销攻关,大力推广无轨铁路港场,努力向货主提供“公转铁”“铁水联运”等多种铁路货运产品,不断拓宽铁路货运产品的市场覆盖面。

近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高铁速度的提升,原本一天的路程,高铁只需几个小时就能实现,因此,过节返乡的人、短途旅行的人越来越多。铁路客运部门单位为做好小长假期间旅客服务,提前进行旅客服务设备设施检查维护,进一步完善站场客流引导标识,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车站总结以往经验,增加安检、售票人员,增设多条绿色通道、售票专窗,全面开启刷脸验证通道,实现一小时进站,并通过“U彩”服务、12306咨询台等特色服务,为节日期间出行旅客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旅途。

送走中秋“小考”,广铁又即将迎来国庆“大考”,客流量将再创新高,如何稳妥、安全、顺利的“答卷”,广铁“妙招”将不断涌现,广铁人将继续展望未来,不断鞭策,更好的服务人民,在承担中国交通运输发展命脉的队列中,勇当先锋!(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