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现人性化服务:火车也能“私人定制”

2019-09-10 09:2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9月6日晚,K5488次榆林马拉松专列,满载着千余名跑友从西安火车站驶离开往榆林。这是继去年首次开行马拉松专列后,西安火车站马拉松专列的再次开行。今年以来,西安火车站通过面向市场端征询旅客需求,提供多项定制化出行服务,方便旅客顺利出行。(9月8日西安晚报)

在大多数人的认识里,专车、专机是一些有重要身份者的出行方式,其实还有有一种就是专列。专列,通俗的讲就是专门为某人开行的列车。在过去,许多国家的专列都是为了国家领导人或皇室成员所开,如英国、日本等国的皇家列车。而随着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中国的老百姓也坐上了属于自己“私人定制”的火车。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不再满足于吃穿,而是追求更便捷、高品质的生活。与长途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相比,火车是性价比最高的出行方式。而专列又是在火车出行上的升级,注重了细节,更多的满足了人们的需求。此次榆林马拉松专列,并不是第一次为旅客开行的专列:在2017年,福州火车站为外来务工人员定制“春运专列”,以便务工人员顺利回家过年;在2018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推出“环西部火车游”,定制“旅游专列”;在今年4月份,西安火车站为方便球迷看球定制了“球迷专列”…… 专列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这不仅仅是铁路作为企业来开拓市场,也是关注广大旅客需求,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

中国铁路之所以能高速发展,是靠不断地改革与创新,从绿皮车到动车高铁,从硬座到高级软卧,从“我跟车走”到“车随我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基本方略的重要原则和组成部分。铁路作为国有企业,遵循党的领导,服务于人民,满足旅客不同层次的需要。如今我们受益于铁路带来的便捷,要为铁路部门“点赞”,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享受到火车的“私人定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