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属地化运营,中国铁路引领中国企业大步走向世界

2019-09-09 23: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负责肯尼亚蒙内标轨铁路(SGR)运营的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9月7日在中国路桥肯尼亚办事处,举行首批肯尼亚籍高管聘用仪式,为公司属地化运营迈出重要一步。(9月7日中国日报网)

据了解,此次获得任命的4位高层管理人员分别是商务副总经理萨米·伽丘希、货运营销经理戴维·马格、企业文化部副经理奥利维娅·蒙吉奇和客运副经理戴安娜·基玛妮。伽丘希在代表新任命的高管发言时,感谢非洲之星给与的宝贵机会,并对公司的属地化进程表示赞赏。他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专注于公司的企业愿景、使命和价值观,确保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我们决心通过高效、可靠的SGR运营和维护服务,为肯尼亚政府提出的‘四大议程’和‘2030远景规划’贡献力量。”非洲之星总经理李久平表示, 此次任命是公司属地化运营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快公司属地化进程,提升属地化的质量与层次,为实现公司属地化、全球化打下坚实基础!

属地化管理指企业在跨国经营时期,按照国际规范和当地法规制度对海外项目进行管理经营,使其内部管理和外部经营规范化,巩固和提高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力,保证长远和健康的发展。属地化管理是一种更好地实现跨国经营战略的手段,也是海外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

笔者认为,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加速,国内企业在积极引进来的同时也在谋求更好“走出去”的发展方式。在海外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属地化管理则是发展大趋势。属地化运营一方面能够很好地使企业较快融入当地市场,赢得所在国和民众的支持,为当地提供高效、可靠、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能有效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海外项目管理水平、增加盈利空间、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一带一路”的建设推进给中国企业带来巨大机遇的同时也伴随着更为激烈的竞争。中国企业在走向世界舞台时,在海外项目管控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方面的要求更高。而传统的海外项目管理模式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式,显得捉襟见肘、有心无力。因此,不断推进属地化运营,加强合作双方的交流,是中国企业实行“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途径,是企业面向世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