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开始步入5G时代

2019-09-07 14: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根

  9月4日,铁路系统首台搭载5G设备的“和谐HXD3D”型402号大功率电力机车驶入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场,短短的时间内15.6G的机车视频数据自动转储完成,这是在全世界首次铁路上运用5G,这是一个智的飞跃,实现一个从无到有里程碑。

中国的网络通信一直处于追赶的状态,可是这次5G技术的革新,让中国在通信领域走到了世界的前列。9月4日这一天,我们铁路机车搭载5G设备试验成功,“全球首创”更说明中国铁路已经走向世界的前列。中国通信行业与铁路行业强强联合,又让世界为之震撼。

以前铁路传输一个视频,需要经过专用U盘转储、人员操作上传等步骤,由于当时技术限制,同样的大小的数据总耗时大约在20分钟上下。现在通过5G的设备接入,视频可以直接上传,大大的缩短了传输时间,简化了繁杂的步骤,增强了铁路工作效率,更快捷的了解到实时监控。5G技术的革新给中国铁路带来新机遇,让中国铁路实现了不仅仅是速度的赶超,在网络传输技术上也实现了超越。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运输方式,构建信息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扩大铁路运输有效供给对实现交通强国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在面对旅客抱怨高速列车运行期间没信号、没网络现状,中国铁路不断摸索移动wifi全列覆盖,但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次5G技术在机车上成功的应用,突破网络难题,旅客在列车中的上网环境有望得到巨大改善,未来,铁路将会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加优质、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中国铁路已经不仅仅只是速度上的超越,此次5G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中国铁路将走进一个信息化的崭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