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尴尬角落里见证蜕变的美好时代

2019-09-06 22: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在火车站上厕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有旅客调侃地说,可以循着气味找到厕所。“地面脏得无处下脚,臭气熏得脑壳疼”,是不少旅客对火车站厕所的印象。但是“百年老站”郑州火车站却完全颠覆了旅客对车站厕所的印象。刷脸取纸、智能引导、新风系统、跟踪式保洁等新手段,集中亮相郑州火车站厕所。记者探访发现,昔日旅客掩鼻而过的厕所,在实施“厕所革命”后,面目一新,得到旅客认可。(2019年9月5日 新华网)

谈论厕所在过去属于比较隐私的话题,不仅因为内里污秽无从而谈,一些人不文明的如厕方式也让人对公共厕所产生了排斥,并且公共厕所的卫生一直都是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丝毫不夸张的说一般无人管顾的地界里,厕所十米开外就能寻味而至,也不得说是最初的民众公共意识较为淡薄,似乎方便后随手冲走的格外难以办到。

经过时代的不断革新,厕所环境也不出例外的开始了一场革命,从最初的无门手拉式冲水公厕,到独立格的按压式冲水公厕,逐步进化成马桶、蹲器的冲水公厕,后又有了感应式冲水公厕,配套设施也有了感应的洗手龙头、感受器、洗手液等,如今更是有了第三卫生间的设计。

私密的空间参入了智能化,人性化的设计元素后,令人耳目一新,不间断工作的干地机,一厕一岗的清扫保洁人员,使如厕过程的舒适感大大提质,不可否认,作为生活状态中的重要部分,在公共场所的如厕问题是每个人非常看重的。

人们在体验良好如厕环境的同时,也许更应进行自我反省,一些乱贴乱画小广告者的行为任然不停歇,随地吐痰者的不文明行为仍旧时常出现,在还未更换成自动冲厕的公厕里,仍然有人做不到人走冲厕,好的环境应该配套上好的道德观念,才能更长久的拥有现在的舒适体验,厕所革命是提升人民的生活体验质量,因此需要共同维护保持。(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