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玉磨铁路促进中老友谊

2019-08-23 00: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小小

把中老铁路建成“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条铁路寄予的殷切希望。近期,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聚焦服务“一带一路”、促进中老友谊,从安全、质量、投资、工期、环保、惠民、廉洁等多个方面明确工作目标,制定主要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中老国际通道玉溪至磨憨段建设。(8月15日 人民铁道网)

玉磨铁路由昆玉铁路的玉溪站起至中老边境磨憨,定位为客货共线铁路,线路等级为Ⅰ级,采用电力牵引方式,全长507公里,设13个中间站,从北到南分别为玉溪西站、研和站、峨山站、罗里站、元江站、墨江站、宁洱站、普洱站、勐养站、西双版纳站、橄榄坝站、勐腊站和磨憨站。项目建成后自昆明至普洱、西双版纳客车旅行时间分别为3.1个小时和3.7个小时。  

新建玉磨铁路路基长度104.96公里,隧道90座/367.87公里,桥梁122座/43.61公里,桥隧比为79.7%,所以玉磨铁路的工程量还是非常大的。

水多,这是在云南建设隧道最常见也是最头疼的施工难题,隧道内发生涌水直接影响到隧道施工的正常进行,同时在隧道建成之后的运营使用过程中,地下水的渗漏问题也不容忽视,长期渗漏会给隧道带来路基下沉等诸多安全隐患,甚至使得正常行车被迫中断,严重威胁到了旅客的财产和安全。隧道涌水是指由于隧道的掘进破坏了含水层结构,使水动力条件和围岩力学平衡状态发生急剧改变,以致地下水体所储存的能量以流体(有时有固体物质伴随)高速运移形式瞬间释放而产生的一种动力破坏现象。

玉磨铁路预计2022年建成,它对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