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铸就豫西南别样幸福圈

2019-08-21 15: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宛文鹏

8月13日,郑万高铁郑州东至邓州东段开始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同步上线检测,标志着河南段线路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人民铁道报)

郑万高铁为双线高速铁路,正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是连接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补充完善我国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构建沿长江经济带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郑万高铁的建成将改善豫西南地区交通状况。河南致力于建成“米”字型高铁网,而郑万高铁的修建绘就西南一撇,抹平了阻隔在郑州与重庆之间的山山水水,使得南阳、平顶山等豫西南地区纳入郑州的“一小时”经济圈,解决了豫西南城市的发展困局,也改变了南阳、平顶山无高铁的历史。

郑万高铁也是中部崛起中新出现的一条开发主轴。原来纵线有京广、京九,现在又多了一条郑万铁路,中部崛起将和西部大开发战略联合起来。在国家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郑州这座中国中部区域中心城市,兼具国际视野,将在国际都市的千帆竞逐中,焕发新的青春活力。到那时,中原的‘米’字画完了,中原“米”煮的这杯羹,中西部人民、甚至全国人民都可以共享。

今天优势凸显的高铁建设,正在颠覆和改变着传统的出行和服务方式,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全新体验。联调联试后的郑万高铁,正吸引着百姓的选择,依托快速方便的交通枢纽,从而使旅客出行选择更能多元化,随着郑万高铁的建设和相继开通运营,以其速度快、换乘方便、安全平稳等优势,在交通运输行业必将迅速凸显其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