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知无畏”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

2019-08-16 13: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为了赶时间,一名男子在铁路宁波站内穿越铁轨,还无票强行上车。即便民警赶到后,还骂骂咧咧,阻碍执行职务。8月14日上午,据宁波市公安局火车站地区分局通报,该名男子杨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处以治安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浙江在线)

      不经历生死,不知道生命的可贵,近来总是有听到拿自己生命当儿戏,无视规则横穿铁轨、铁轨上拍照的人出现,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人没有畏惧感,没有法律意识是会犯错的,是会死人的。

      据警方调查,该男子杨某,今年49岁,浙江乐清人。当天上午从绍兴北乘车至宁波,准备转车回温州。据他自称,“朋友的爸死了”,所以急着赶回去。到宁波站后,正好看到对面轨道上有开往温州的列车,他就穿越铁轨过去了。

      生命只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不要让个人理由为触犯法律行为埋单,你赶时间就可以违反规则吗?无知无畏,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

       我国铁路装备制造水平如今已是世界领先,设备越来越先进,运量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但这也意味着火车制动所需要的距离越来越长,当火车从看到你时,就算立即采取紧急停车措施,你也跑不了,等待的只有撞的“支离破碎”。

       由于杨某拒不配合调查,对民警进行言语辱骂、威胁,还推搡民警,最终,他被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以治安拘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不知道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不仅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还会影响、干扰他人。对于擅自进铁路线路都会受到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之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之前在铁路上行走坐卧,强越铁路影响铁路安全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处罚。

      我个人认为,这处罚太轻,轻到任何人都可能为了某点小事而去“尝试”,安全无小事,违反必重责。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