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始于足下,是行动的巨人

2019-07-30 13:4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千难万难,想干不难,对于斯朗卓玛来说,脚踏实地是她从事铁路事业38年以来最基本的原则,实实在在地为旅客排忧解难,在奋斗中谱写梦的华章。每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善举,都有有着沉甸甸的重量。

斯朗卓玛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站客运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她始终以追梦人的姿态,用行动堆砌梦的城墙,正如她名字的寓意一样,因为自己的努力奋斗,被称为青藏铁路线上最美的格桑花。

来时不忘初心路,斯朗卓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铭记党的使命。当她经历了辗转旅途,历时半个月才走出大山的情形,得知要修建青藏铁路的消息,她欣喜若狂,坚定不移地成为一名铁路人,为家乡的交通发展贡献力量。奋斗的种子在她心里不断地生根发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这份初心也奠定了她为铁路事业奋斗终生的道路。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斯朗卓玛是西藏第一批藏族铁路职工,在一线客运岗位上,她用自己的善举温暖着每一位旅客,贴心为先天性心脏儿童患者提供周到的服务、帮助旅客提行李、为旅客找到贵重的遗失物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斯朗卓玛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幸福,旅客的笑脸,是对她最好的回报。长期的劳累辛苦,使她患上了腰椎盘突出,尽管这样,她依然坚守,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追梦路上,贵在力行。斯朗卓玛不仅当头干,更是积极地干。她总是站在旅客的角度换位思考,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通过实践,她提炼了“六字验票法”,建立“爱心广播站”等,所有创新的举措,都是从旅客角度出发。事实证明,实践出真知,拉萨站的“五彩哈达”从候车室延伸至售票厅和出站口,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桥梁。

团队只有团结合作,最终才能拧成一股绳的力量。利郎卓玛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以身作则,如“铁娘子”般雷厉风行的她,细致入微的完善管理制度。在她的带领下,整个客运车间变成了一个有爱的集体,关心职工生活,嘘寒问暖,为职工营造了快乐学习、激情工作浓厚氛围,正是因为有爱的工作环境中,才能把这份温暖传递到旅客身边,提供更加温情的服务。

对斯朗卓玛来说,每一个善举都是她更上一层楼的助攻,她用行动温暖人心,传递正能量,奋斗,让她在追梦路上看到最美的风景。(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