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麦粒“走红毯”,细心服务暖心间

2019-07-29 10:0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汉中车务段徽县站货场车水马龙。金色小麦从列车上卸车时,县站货运值班员刘莉和工作人员专门为麦粒铺设了红色收纳垫。(7月25日  人民铁道网)

      为防止从包装口散落的麦粒直接掉落到地上,造成麦粒凝积地上的灰尘,出现粮食浪费的现象,县站货运值班员刘莉和工作人员在总结往年卸、装麦粒经验的基础上,专门为麦粒铺设了红色收纳垫,这样从包装口散落的金灿灿的麦粒不会掉在站台和线路上,而是一颗颗聚在垫子上。全部装卸完毕后,刘莉再熟练地把掉在垫子上的麦粒聚拢倒进袋子里,完成麦粒回收。

      至此,麦粒在铁路享受了“走红毯”的待遇!

       麦粒“走红毯”看似简单的小举动,实则是工作作风的大事情。6月初,汉中车务段接到中央储备粮陇南直属库的通知,有3.1万吨小麦经铁路运输到徽县站,再入库储备。卸、装过程中从包装口散落的麦粒对于3.1万顿来说是“茫茫大海一滴水”,相信铁路工作人员不进行回收中央储备粮陇南直属库的工作人员也会当做是正常的运输消耗。但“粮食无小事”,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铁路工作人员理应树立榜样。为麦粒铺上红毯,这是铁路部门从细小之处为顾客服务的体现。为防止顾客在运输中造成运输消耗,铁路工作人员有责任和义务想尽办法提高工作效能,提供顾客满意的服务,为顾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麦粒“走红毯”,是铁路部门从细节上、小事上为顾客服务的举措。为确保此次任务完成,汉中车务段当即在徽县站成立储备粮卸车攻关小组,向徽县站倾斜专业人员、装卸劳力和机具,确保货场照明设施良好,协调发运站、直属库、段调度、徽县站的运输资源。汉中车务段调度千方百计提高作业效率,安排调车组每天至少调车2批次。徽县站想方设法集结装卸人员,每天抢卸16车,并协助直属库解决短途运输和粮库夜间转卸难题。

      麦粒“走红毯”的背后是铁路人辛苦的付出:徽县站货场货运外勤员每天从5时起就上岗登记脱轨器,到半夜才收工,每班徒步行走10多公里。工作人员天不下雨时,抢卸露天货位;天热或者下雨时,抢卸雨棚下的车辆,减少等工时间。

       铁路部门如此细心的服务着实温暖着每一名顾客的心,麦粒“走红毯”的小举措温暖而又情深意长。是铁路部门对工作的一种极端认真之举,是铁路部门对待顾客、货物极端负责之爱,更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麦粒“走红毯”,细心服务暖心间。牢记初心,方得始终!铁路部门用心的服务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