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浪潮”又来啦

2019-07-26 22: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7日起,沪(上海)宁(南京)城际铁路将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旅客购买该条线路上20个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这也标志着该条铁路成为继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后的全国第二条试点线路。(新民晚报讯)

  近几年,我们出门不用带现金了,一只智能机就能“走遍天下都不怕”,出行、购物都只需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扫一扫就能轻松付款,乘坐火车、高铁,只需网络购票。铁路部门从排队买票到网络购票再到现在的乘车凭证无纸化、电子化,一直在努力让乘客出行更便利。

  乘坐火车时,对于一些“大马虎”旅客,有时会丢了这张小小的车票,然后就要早些赶往车站,在火车站的改签窗口办理手续,出示身份证挂失补办车票。虽然最后车票是补办到了,但是既费时又费力。对于喜欢最后一分钟检票的人来说,发现车票丢了,更是惊慌失措。 沪宁城际铁路将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旅客在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购买车票时,铁路只发售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但是如果有乘客需要纸质车票,也可自行打樱

  火车票推行实行电子化后,将会省下一笔打印和用纸的费用,剩下的费用可以用于为乘客提供更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电子化还有利于响应环境保护的号召。铁路正不断在便民化、便利化的道路上摸索探究,铁路人一直铭记着“中国铁路为人民”,为民服务,铁路人一直在路上。(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