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货上双齐增长,斗志昂扬奔复兴

2019-07-23 13: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仲

上半年铁路客货运量实现同比增长,客运量完成17.35亿人次,同比增长9%;货运量完成16.35亿吨,同比增长5.6%。(7月21日中国铁道报)

“今年春运,国家铁路发送旅客40083.5万人次,春运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4亿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700万人次,达到1724.3万人次,创造了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纪录”,“上半年,全路高铁动车发送旅客10.94亿人次,同比增长16.1%,占旅客发送总量的63.54%,同比提高了3.8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路日均装车14.76万车,同比增长6.2%。”……

这一项项喜人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国家铁路集团货运增量行动,得益于国家铁路集团清晰而明确的货运增量顶层设计。国铁集团自两会召开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举措,“大力推进公转铁,下浮铁路货运运价、取消和降低货运杂费”等多项具体措施并举,直接为下游企业让利近70亿元,全面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有效增强了铁路货运竞争力,取得明显的增量效果,为实现全年货运增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中欧班列开行增长一倍累计开行3700多列,“冷链生鲜”运输,“电商专列”运输等新式多元化运输进一步夯实货运增量。

这一项项喜人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国家铁路集团客运提质计划,得益于国家铁路集团的复兴号品牌战略。不断攀升的客流与不断刷新的纪录背后,是铁路客运经营机制不断完善、供给侧改革持续优化的成果体现。铁路部门应时而动,根据春运、五一黄金周客流预期,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动能,一大批新线并入国铁网络充实运能,扩大开行不同等级时速动车组,“一日一图”、“节假日调图”已成为常态。毋庸置疑,高铁运输已经成为客运的绝对主力,复兴号品牌响彻整个神州大地,有高铁的地方就有复兴号,就有“安全、舒适、正点”。伴随着旅客发送量的增加,“以人民为中心”铁路客运服务质量扎实推进,自今年春运以来,国家铁路已经累计出台了“候补购票”、“电子客票”、“便捷换乘”、“无缝接驳”等15项便民利民举措,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这一项项喜人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国家铁路集团各系统的通力合作,得益于中国铁路人的奋斗豪情。铁路是一架联动机,离不开“车机工电辆”五系统的勠力同心,各兄弟单位优化运力配置,强化日常组织,积极应对不良天气、自然灾害、设备故障。运输效率持续保持高位运行背后是数以万计的铁路人披星戴月、不避风雨的辛勤耕耘,是无数铁路人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是无数铁路儿女“舍小家顾大家”的使命担当。他们更像是驱动一架轮子前进的五根辐条,驱动着铁路这架机器跑的更快,拉的更多,奔向光辉的复习之路。

张家界工务段王海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