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为实现中国梦“搭桥”织网

2019-07-18 13:3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伟斌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开行了丽江至桂林的动车。这不仅实现了丽江和桂林之间的千里快速“位移”,还实现了中国两张美丽名片的串联,或将产生美丽的“化学反应”。(中国新闻社)

开行丽江至桂林的动车,将中国西南的丽江、楚雄、昆明、普者黑、石林、南宁、桂林等旅游城市连点成线,形成了中国从南部到西部,极具民族风情、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的黄金旅游线。这条旅游线路的开通将为更多的旅游爱好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多点旅游的便捷路径,使人们一路领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风光,民歌眷恋的“中国绿城”南宁,风光绮丽、四季如春的昆明,“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的普者黑,“世界地质公园”石林,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世界自然遗产三江源等美景,使人们流连忘返。

其实随着中国高铁的发展,纵横交错的高铁已经把中国的很多旅游名胜景点连线成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苏州园林、杭州西湖在高铁的连接之下可以实现一日游,高铁交通的快速、便捷为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如虎添翼,以前要靠放假才能使旅游火起来,如今只要是500公里行程内的旅游景点乘坐高铁列车2小时就可抵达目的地,人们利用周末的时间就可把祖国的美好胜景尽收眼底,放在20年前,这样的事情是想都不敢想的,唐代诗人李白的“千里江陵一日还”只是把一日行程达千里作为一种梦想意境,而到了我们这个时代一日千里不只是到达,而是实现了往返。

中国高铁连片成网后,不仅为中国旅游业带来了高速发展的机遇期,同时也为各地经济发展的商务往来提供了高速、便捷、安全、绿色、环保、舒适的交通便利,为建设美丽、低碳、环保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高铁的方案,中国高铁的发展所走过的道路是从西方发达国家引进技术,再进行消化吸收,然后进行自主创新,到现在的领跑世界,这个发展之路仅仅用了10多年时间;再如电子通讯业的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由一个不起眼的民营企业发展到现在主营涉及通信网络中的交换网络、传输网络无线及有线固定接入网络和数据通信网络及无线终端在产品,为世界各地通信运营商及专业纸张拥有者提供硬件设备、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华为的发展与中国高铁的发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两种发展模式值得其他行业学习和借鉴,在我们中国大地上许许多多类似中国高铁、华为的企业象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之时,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之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