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季一图”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2019-07-10 13: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德

时隙过迁,铁路又开始实施新运行图,这就会有许多的旅客发出疑问,为什么铁路总是在调图呢?原来原因是这样子,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为了适应人民的日益增长的、美好的、多样的旅行生活需要,提高生活品质,全国铁路的调图是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进行调整的,根据每个季度客货运市场的特点及需求变化,统筹路网运输能力,研究确定每个季度列车运行的调整方案。

就在2019年7月10日,全国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这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的服务。在日常图,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域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例如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昆明至广州等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优化压缩时间,让旅客的时间更加的节省了。不仅如此,在高峰图上也做了大功夫,在客流量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并且对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站进行了优化的调整。在北京、上海、哈尔滨、沈阳等14个城市的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便利当地群众及广大旅客们的出行。由于调整幅度较大,各车站的具体车次较多,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们自己要认真核对车票到发车站名称,以免走错车站,耽误自己的行程。

不仅在铁路客运能力进行提升,也在铁路货运能力同步提升。进一步优化中亚班列、陆海新通道班列、沿江班列开行结构、径路,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达到70条。呼和浩特至唐山铁路万吨列车开行对数由原39对增加至45对;侯月线、襄渝线、兰新线、集通线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加货物列车14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