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铁路行车安全,构建和谐社会

2019-07-01 12: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白阳)暑期将至。记者30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针对一些学生暑假期间可能在铁路上玩耍、击打列车等情况,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附近的小学广泛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上好暑假前的最后一堂“安全课”。(6月30日新华社)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它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因而,爱护铁路和维护行车安全是《铁路法》赋予每一个公民和学生的神圣职责和义务。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经常有人拿生命“开玩笑”,常常不顾自己的安危跑到铁路上玩耍。同时,铁路上置放障碍物、击打列车等事件时有发生。动车组速度快,使用硬物击打列车,会严重影响列车安全行驶并很容易砸伤车上乘客,同时击打物反弹也容易对自身造成伤害。这样不仅会害了自己,也会给火车上的乘客和工作人员造成极大地危险,还会得到法律的制裁。

     为了维护我们自身安全和铁路行车安全,请大家不要在铁路上行走玩耍、使用石块等击打列车或在铁轨上摆放障碍物,更加不要随便穿越铁路或从停站的列车底部穿行,经过平交道口务必遵守一停二看三通过的规定。“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铁路人民爱”。让我们一起自觉遵守铁路法规,争当文明先锋!

(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