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世界很精彩 安全的去看看

2019-06-23 13: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凯鑫

(:杨凯鑫)世界很精彩,都想去看看。我们每个人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这个世界充满着不可知的变数,时下网上有一句流行语说的好: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个先来,当下安好方是享受。生命本是一个冒险的过程,但在冒险的途径中能够更好的享受安全才是智者,生命从出生开始便要接受父母保大或保小的纠结,在父母的纠结中我们很侥幸的睁眼看世界。每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生都值得我们拥有和享受,因此安全的看世界不仅是我们的心愿,也是我们享受生命乐趣的保障。

世界很精彩,安全的去看看。每个人生活的环境决定你看到怎样的世界。当下国际新闻的焦点在中东,美国航母陈兵波斯湾,叙利亚人民内乱外扰不止,伊朗人民枕戈待旦,对于他们看到的世界模样只是战争的创伤与阴影,整天生活在不知明夕是何夕?担惊受怕的日子,当新的一轮太阳升起时,尚可饭否?是他们最大的困惑。相反,我国人民生活在一个热爱和平并有能力捍卫和平的国度,国内环境稳定,国际环境利好,社会治安良好,经济发展向好,我国人民便可尽情享受生活的自由,以舒展的姿态看世界。人生高潮时尽可以春分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即使陷入低谷亦可享受“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惬意;休闲时,亦可左牵黄,右擎苍……意气风发时唱一曲“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那时我就是江湖,江湖就是我!因此和平的大环境与稳定的社会秩序决定我们看世界的内容,这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个公民从守秩序做起,生活中守公德良俗,工作中守工作守则,社会活动中遵纪守法,只有这样我们看到的世界才会更多彩。

世界很精彩,安全的去看看。安全的准备决定你怎么看世界。最近新闻上描述,在珠峰南坡8400米的二号营地至峰巅发生堵车事件,致使人员伤亡严重,这就与安全的准备有关。同样是珠峰,南坡登顶,只要有足够的钱,抬也能把你抬上去,这样的过度宣传,盲目吸金的结果是部分怀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斜的登山爱好者变成了登山路上的路标。相反,在北麓我国境内对登顶有严格要求,不但要有攀登8000米高峰的经历,而且要报请国家体育局申请,每年登顶人数也限制在300人以内,因为我国的严格规定和完善的安全准备,使绝大多数登山爱好者均能享受到众山绝顶我为峰的豪迈。安全的准备是决定我们看世界的前提,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多学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个人避险技能,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更直观更全面的看世界。

世界很精彩,安全的去看看。预警的超前与完善,决定我们看世界的长度。6月17日 宜宾地震造成12人遇难,记录中唐山地震中遇难20余万,汶川是2万多,为何震级相当,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却有天壤之别,这是因为我国在汶川地震后下大功夫开发地震预警系统,本次宜宾地震中,震中宜宾提前6秒,成都提前61秒收到预警警报。6秒钟可以干什么?住在平房的人员可以迅速逃出室外,居于高层的人员可以选择相对安全的处所,从事核电及化学品的生产运行企业可以终止作业,关闭危险源,避免次生灾害……预警的重要性从本次宜宾地震的伤亡人数及财产损失统计便可直观体会到,因此,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对安全不但要有如履薄冰的敬畏,还要有如负重荷的担当,只有敬畏之心转为担当之行,我们看到的世界才会更奇妙。

世界很精彩,安全的去看看。愿我们每个人的明天都是今天期待的模样,千帆阅尽,归来还是少年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