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车票提前购,启程返程心无忧

2019-06-23 00: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柳东

“大哥你好,能让我先买个票吗?我坐的那趟车马上就要开了。”每次排在长队的末尾,听到这样的话语都让笔者担心能不能赶上自己的火车。“等我回家了,返程购票的时候人还是那么多,我要怎么回去啊1费尽周折到家,又会开始担心会否买不到回程的票。曾经,购买火车票就像挤独木桥一样,使笔者每次假期的往返旅途充满了担忧。而现在,身处预售票时代的我们则可以免去这种顾虑。

众所周知,春运和暑运是我国每年都会遇到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现象。我国人口众多,每逢暑期来临,各个运输部门都预备着打响暑运战役,而铁路暑运火车票的开售无疑就是战役第一枪!据笔者了解,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目前,各个铁路均有火车票预售服务,其中网上及电话订火车票的预售期是30天,在火车站窗口、火车售票点和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时间是28天。乘客现在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等方式,提前购买暑期火车票。这种“先下手为强”的购买方式,加上互联网购票的普及,使得很多人可以早早定好行程。要是不太熟悉互联网购票,也可以提前到售票点或自动售票机上买到火车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会选择暑期出游。有部分是乘着孩子的假期增进家庭感情;有部分是在校的学生结伴出行,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的是在岗位上忙碌了半年的人们,在休假期间寻地避暑。这都是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提升的良好体现。为了让每一位旅客受到更舒心的服务,铁路部门也针对列车运行情况和不同时段出行群体,及时调整列车服务工作,使得我国的春运暑运更有“中国味”。通过预售车票,自助取票等操作,实实在在解决了客流高峰期车站秩序问题。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一直朝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懈努力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笔者相信今后铁路部门仍会将一如既往,以更好的服务质量为人们带来更多便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停步。(周柳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