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候补购票”彰显铁路技术“硬实力”

2019-06-22 14: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涛

截至6月21日,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1个月,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进一步提升了购票体验,受到旅客青睐。(中新网 6月21日)

候补购票服务是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购票而出台的一项惠民新举措。自其诞生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5月22日,铁路部门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以精准的服务,为广大旅客带来了新的出行体验。

如今,全面候补购票服务满月成绩单见诸报端,成绩斐然。运营仅1月,这项服务已吸粉无数。“给力”、“方便”、“强大”……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不少网友纷纷点赞中国铁路,对“候补购票服务”更是赞不绝口。

12306风控系统有效阻挡抢票流量,人脸识别提升用户信息真实性、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加快购票速度……铁路部门以满屏的成绩彰显了自身“硬实力”,让“黄牛”软件寸步难行,让旅客隐私更加安全,不仅提高了旅客满意度,也在改革中不断壮大自己。毋庸置疑,铁路官方“捡漏”神器为铁路购票市场开创了一片安全、高效的新局面。

当前,12306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实时票务交易系统。但铁路售票市场的构成不仅仅是只有一家12306,还有很多第三方购票软件组成。大数据时代,第三方软件的存在不可避免的。市场环境的发展也需要多种方式并存才能呈现良性态势。

所以,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在推动自身工作改革创新的同时,也要鼓励和引导第三方平台朝正确、合理的方向发展,用政策制度规范其的操作与运营,实现互利共赢。(杨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