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助力暑期出行

2019-06-19 11:0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7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届时,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站增至58个,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6月12日《人民铁道报》)

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是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调整,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复兴号品牌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以及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加上高铁安全,舒适,高速的特点,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即将到来的暑期,客流量急速上涨,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直通旅客列车数量增加,在客流高峰期也将增开动车组列车。全国铁路还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旅客会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除此之外,在新的铁路调图中,部分区段运行时间得到大幅度缩短。铁路新调图将会让暑期出行的旅客感受到更方便更舒适更快捷的高铁体验。

在这次的铁路调图中,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自广深高铁开通以来,内地与香港的联系更加密切,自7月10日起,更多城市能够实现直达香港,很大程度上促进内地与香港地区之间的文化与经济交流,为内地旅客了解香港打开了一扇更大的窗口。

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站在旅客与铁路发展的角度上,将列车与线路进行最合理的分配与利用。在新时代铁路新发展的征程中,铁路出行不再只是满足旅客到达目的地的需求,而是要让旅客在高速出行的同时,享受到更便捷高效的购票程序高质量的服务。

人民铁路为人民,新的铁路调图助力暑期旅客便捷出行,为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文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是展现了铁路部门在交通强国中担当先行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