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企业要不遗余力的大力拓展经营空间和市场领域

2019-06-18 22: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今年5月份,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增量捷报频传,日均装车10102车,日均卸车13099车,同比分别增长15.9%和16.8%,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5月9日装车完成10332车,11日卸车完成13292车、零散白货装车完成3522车、集装箱装车完成2748车,均创单日最新历史纪录。(人民铁道报6月17日)

   铁路货运的结构性变化日趋明朗,通过零散白货的增加来弥补大宗货物运输持续下滑的低迷是铁路货运改革的正确方向。到目前为止,铁路货运改革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简化了货运手续、构建了以实货制为核心的运输组织模式、规范和透明了货运收费、拓展了白货运输市场,相信铁路运输能更好地融入这个不断变化的市场中去。

   路港决策层坚持目标同向,济南局集团公司在郑州、西安、太原等省外市场腹地和临沂、聊城、滨州等省内物流节点城市,召开了7场次地方、港口、铁路响应调整运输结构联合推介会。同时,路港业务执行层坚持服务同责,开展矿石重点客户走访70余家次,扎扎实实把铁路总公司到达端营销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和各地加快推进公转铁、多式联运、推广甩挂运输、试点无车承运等一系列运输组织管理方式的调整,努力推动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取得了积极成效。

    铁路单位货物周转量的能耗和污染物的排放仅为公路的七分之一和十三分之一。因此,调整运输结构,提高大宗货物和长距离运输的铁路货运比例,特别是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大幅提高集装箱海铁联运比例,成为发展综合运输的主要方向。

   当前铁路不遗余力拓展市场项目,要求铁路企业将把自身的资源和资产优势发挥到极致,从而向市场挖掘更广泛更大的企业经营效益,以实现企业的利润最大化,实现企业的发展科学化、持续化。这就要求转制的铁路企业要不遗余力的大力拓展经 营空间和领域,力争获取更大的经营利润,今后的竞争更多的是企业间,而不是运输方式之间的竞争,因此“对手”意识十分重要。明确对手,才能明确方向,才能制定更有效和细化的战略措施,才能组织起更具体细化、更强有力的实际行动队伍,才能实现突破。这是个观念问题,更是方法问题,没有这个观念、方法和过程,营销就不会突破、进展和成功。(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