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铁路网亦是河南血管新进程

2019-06-18 22: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河南段首榀箱梁在焦作市博爱县上屯村架设成功,标志着该段线路正式进入架梁施工阶段。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项目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36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2019年6月16日新华社电)     

  方便快捷、优质高效一直以来是铁路给人们留下的映像,如今要在这个基础上得加上“称心如意”四个大字。如今在火车上书吧、茶吧、咖啡屋一应俱全,K歌、打牌、下棋样样不误,迎接旅客的是一个又一个的出其不意。下车游鸣沙山、上车赏敦煌舞、东去伏羲庙、西游古长城,将西部的美尽收眼底,将书中的诗情画意尽享一遍。

  铁路部门的主动适应市尝积极调整策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旅客需要为目标,一次又一次提出脍炙人口的变革。从“厕所革命”到“畅通工程”、从积极调图到“一日一图”,每一次变革都是铁路部门真心实意的走向市尝情深意切来服务大众。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八纵八横”其中一纵的河南段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八纵八横”其中一纵的河南段高铁线建成后,“一小时生活圈”“四小时生活圈”“八小时生活圈”等交通运输新名词也将拉近河南与外地发达城市之间距离、将惠及生活在河南铁路沿线的每个人。如此看来太原至焦作河南段的高铁线是一条有温度、有激情、有方向的幸福线,必将成为实现全面小康的助推器。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