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之旅”传承红色年代的革命精神

2019-06-14 18: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嘉兴南站将始发开行4对“红色之旅”概念高铁列车。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FM93  6月11日)

当我们走进嘉兴这座拥有光荣传统的革命之城。历数着辛亥革命时期徐锡麟、秋瑾、陶成章、蔡元培等革命英雄的壮举事迹,无处安放的双脚落在这片土地上,感受着无数共产党人投身于革命事业,奉献热血青春。

洒满先烈鲜血的广袤土地上,用血肉堆砌的砖瓦城池,就因为一个信念而奋不顾身,去奉献自己一生的革命精神,我们,一定要铭记那些历史意义重大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南湖的一艘游船上闭幕,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革命的方式既有武装斗争,又有文化教育战线,鲁迅先生曾说过:“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红色记忆”就是我们的名族魂,正是它唤醒和改变国民被麻木的精神。以“红色之旅”重温党的峥嵘革命史,发扬传承革命传统,弘扬历史文化,牢记使命召唤不忘逐梦初心。

位卑未敢忘忧国仍旧是我们的理想,革命先辈的鲜血铺洒成了如今的蓝天,我们崇敬,我们缅怀,我们更要将民族魂那种“和为贵”的胸怀、“勤为径”的品格、“舍生取义”的情操、“吾将上下而求索”的锐气发扬。(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