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开的列车,是温情,也是责任

2019-06-13 21: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烨

为满足端午小长假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各地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在热门高铁线路加开200多列动车组列车,在普速线路上加开几十列直通旅客列车,采取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等措施,提升主要城市间铁路运输能力。 

央广网(记者王晶)

无数条火车加开的新闻在这个端午再次冲进了新闻推送,高铁线路加开240列动车组列车,普速线路加开48列直通旅客列车,开去往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沿海城市旅游观光列车加开141列,一串串数字,再一次在手机上霸屏,似乎每次的节假日都少不了铁路的身影,经笔者查阅,每一次加开火车都需要在密密麻麻的列车运行图上做出调整,腾出一个小段的空闲时间就加上去一列加开的火车,期间还要计算各类中停时,需要安排人员,安排车列,安排线路,安排各种各样的事情。似乎每一次的节假日对庞大的铁路系统而言都是一种考验。

每一列火车的加开,伴随的是加快人员在城市的流动,加快人们回家的步伐,同样也使得一部分铁路人在火车上度过他们团聚的节日。这一列列加开的火车,加开的是一份来自铁路的温情,加开的也是一份来自铁路的责任。

在祖国富强的今日,铁路部门很好的诠释了自己做为国企的风范,一列列在钢轨上飞驰的身影,一段段温馨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在回家的路上显得不那么孤单,无数次的调图,无数次的加开,无论是在春节还是端午,无论是在春运还是暑运,一列列加开的火车承载的是无数远方的游子,承载的是来自无数人的信赖,愿我们在这加开的列车上,感受一份来自铁路的温情,感受一份来自铁路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