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高铁全线贯通,中国高铁站在世界铁路建设新高点

2019-06-12 23: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12日上午,京张高铁最后一根钢轨在中铁三局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牵引下准确落在清华园隧道的枕木上,精调之后,轨距误差在正负1毫米之内。铺轨历时7个月后,被誉为中国铁路发展“集大成者”、智能高铁示范工程的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能力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有了长足的进步,铁路这张闪亮的“国家名片”更是在路网建设上,无时无刻不给我们带来惊喜。站在综合国力高速发展的巨人肩膀上,中国铁路得意不断刷新世界纪录,一次次创造出无法想象的伟大成就。从全长2300公里的京广超远距离高铁到哈大高寒高铁,再到川藏铁路开建,以铁路为代表的基建狂魔将高铁路网延伸至“地球褶皱”。今天,世界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也全线轨道贯通了,成为世界首个,在350公里的时速下模拟一个最好的司机,用算法开出一条安全、节能、高效的列车。

100年前詹天佑依靠聪明才智,成功运用“人”字行铁路建成京张铁路。今天,中国铁路依靠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强盛的综合实力再次完成京张高铁,昂首挺胸走上世界铁路建造史的新高点,给世界创造着我们的奇迹,也是对世界的巨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